鲁晓霞

发布者:编辑12023-05-23 15:35:56

 

       鲁晓霞,教育硕士,教授,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延安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

  一直承担学院英语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主讲《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大学英语》、《实用英语文体学》等课程。2007年担任《英语写作》课程负责人以来,扎扎实实推进课程建设,历经校级教改立项、校级优秀课程,校级精品课程,校级课程综合改革项目立项,建立外国语学院英语写作中心网站,2017年获批陕西省教师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立项,2019年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获得荣誉

  2008年、2018年分获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2009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6年分获西安文理学院优秀教师;

  2014年获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8年获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20202021年获外国语学院优秀学业导师荣誉;

  2021年获西安文理学院“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称号。

  教学的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高离不开对教学的钻研和科研的提升。

  创新成果

  撰写教学研究论文和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SCI 1篇,ISTP检索5篇,核心(23篇,专著1部;其中10篇教育教学类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主持省、市社科项目4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省市社科项目8项。

  担任系主任以来,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全系教师中开展了“我的课程最精彩”活动,成立了专四、专八、词汇、语法、语音等教学团队。

  在学生中,开展了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及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此外,围绕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收集大量的佐证材料,组织教师、并邀请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和才培养目标进行多次论证和修改。开展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进校园活动,实现育人机制的对接。在全系教师的努力下,20207月,成功获批校级教育语言学科研团队一个。202010月,英语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