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系列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0-12-18 15:03:20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英语系主任何举纯教授应邀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就专业师范认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线上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红建、副院长姚金红、副院长李征娅全程参加了会议。

       华中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在2018年率先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中学教育二级认证。何举纯教授围绕师范认证工作的基本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详细分享了自己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何教授结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对专业认证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何教授还详细讲解了认证的具体流程和前期的材料准备、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专家进校园考察交流环节等。英语系的老师们就自己进行认证相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与何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韩院长会后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关系到专业的生死存亡,对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每个人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交流,参会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何教授的分享的确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工作路径将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