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学科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1-12-16 10:34:10

   2021年12月1日中午13时,“2021年金秋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日语专业学科竞赛暨颁奖典礼在弘文楼H0129多媒体教室举办。此项赛事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姚金红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本学期举行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作文大赛”和“外国语学院日语假名书写大赛”活动。作文大赛面向日语专业学生,一等奖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由日本侨报社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假名书写大赛面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及大学日语的学生,此次参加人数为历年最多,涉及信息工程、化学工程、文学院等多所学院及专业。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提高了日语综合应用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日语专业建设夯实基础。日语作为国内外语学习第二大语种,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推进日语专业的发展建设,也希望能集聚更多日语学习爱好者,为我校日语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日语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