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9-05-06 16:59:17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30日下午两点,在弘文楼H0443教室毕业于西北大学的每乐学姐向日语专业三年级同学们做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日语教研室主任张颖老师出席。

  每乐学姐今年以初试第一名402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翻译硕士。

  会上,每乐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劳逸结合,戒骄戒躁。其次介绍了自己的作息表,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合理的学习计划。接下来,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参考书目,分享了常用的日文版公众号,强调一定要坚持每天梳理总结练习中出现的错误,扎实推进复习计划。最后,每乐学姐介绍了自己的择校经验,告诫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来选择报考院校。

  通往成功这条路上,太多的旁观者各有言辞,别再让“听人说”左右了自己的目标,个人的人生价值,只有自己才能够挖掘、创造出来,价值观不同,造就的人生不同。 永远听人说就如把自己困在了别人言辞墙中,愚人的思想就是把原本的自己困在旁观者的“好意”里,然而这些“好意”并非是所有的都会对自己有益,更多的却是左右自我主观的束缚,而对自我没有一点帮助。

  

        同学们听得非常专注,踊跃向每乐学姐说明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她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和疏导。

   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受益良多,对于考研和下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