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英语专业论文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编辑52023-04-18 14:58:22

  4月12日下午,英语系于弘文楼H0129教室召开了英语专业论文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鲁晓霞主持,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秀、副书记王一、副院长姚金红、学工办主任田先利出席了会议。


  系主任鲁晓霞就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毕业论文是大学学业任务的重要环节和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指导老师要让同学们认识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按进度推进论文写作,力争以高质量论文为个人大学四年专业学习画上圆满句号。

  副书记王一介绍了英语专业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他指出,今年全国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1158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院制定了《2023届毕业生“百日促就业”行动方案》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七个五”就业工作方案》,要求论文导师、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全员参与,全方位帮扶,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教师们要主动调研学生需求,为学生排忧解难,及时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学工办主任田先利分享了就业指导技巧及注意事项。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文秀就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作总动员。她强调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迎难而上,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顺利毕业、满意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