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编辑12022-10-02 17:18:59

  2022年9月23日-2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于2021年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评审,我校英语系教师王瑞获陕西赛区商务英语组特等奖,并最终代表陕西省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外语教师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级别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比赛采用选手在线授课、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的形式。大赛在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近30万人次在线观看,盛况空前。本届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王瑞获得全国商务英语专业组三等奖,教师团队(王瑞、赵娟、姚金红、鲁晓霞、李赟)荣获教学设计奖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 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各省市共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一致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中位列外语类教学比赛首位。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大赛,选拔教学骨干组建了参赛团队,为比赛提供全方位的关心指导和技术支持。参赛团队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打磨,最终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了佳绩。据悉,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勤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有效提升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