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明方向,筑梦考研,一“研”为定,不负韶华—记外国语学院考研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1-09-07 15:33:47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稳步上升,2021176名毕业生中有25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录取率为14.2%。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外国语学2022届学生积极准备考研,帮助和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升学定位明确报考院校和专业方向以及制定高效的备考计划,自20215,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考研辅导系列活动。

        202052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明德楼B0011召开2022届考研学生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姚金红,英语系主任鲁晓霞以及特邀的文都考研康宁老师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和日语系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在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2020年我院考研情况后,康老师就历年考研政策、院校专业选择以及外语类考研备考重点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生备考指明了方向。     

       723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考研交流分享会。学院副院长姚金红、英语系主任鲁晓霞、考研辅导团队高珂、张杰两名老师,六名上岸的毕业生代表以及近百名备考学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上姚副院长从多个方面分析了考研形势,鼓励学生坚持初心,不要轻言放弃。鲁主任期望学生在备考中不要好高骛远,要结合实际,明确目标院校。上岸西北大学、暨南大学、陕西理工大延安大学翻译、学科英语等专业的六名同学就她们的备考心得、备考误区、备考资料进行了细致无私地分享。此次会议,让备考学子进一步明确了暑假的复习规划,加强了考研的决心。同时,让备考学生与上岸学生以及辅导老师建立了长效且及时的联系,为学生筑梦之旅搭桥铺路。 

       91日下午230在外国语学院在弘文楼H0129教室召开了2023年考研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姚金红、特邀的文都考研规划名师马回峰和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和翻译方向2019级和2021级专升本班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在姚副院长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之后,文都考研团队的马老师围绕外语类专业,详细解析了近年的考研政策和形势。并对全国特色院校、陕西省内各校特色专业进行了详的介绍,提出了“九大梯度”的院校选择策略,告诫学生在考研道路上,方向和努力一样重要,并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给与了耐心解答。

      外国语学院考研辅导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根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以考研促学风,以考研助成才,以榜样树典型,厚德笃行,学贯中西,薪火相传,栉风沐雨,齐心协力,永攀高峰,迎接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