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完成西安“三河一山”绿道标识系统翻译项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1-09-07 15:27:30

  2021年5月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对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接了西安“三河一山”绿道走廊浐河、灞河、渭河、沣河和沣西新城段标识系统翻译项目,并已于8月份完成全部翻译任务。该翻译项目由学院韩红建教授、马巧正教授和杨红梅教授牵头,学院口笔译翻译团队部分老师参与,共同完成。

  西安“三河一山”生态绿道以灞河、渭河、沣河和秦岭丰富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为依托,以水质提升、河道治理、路网连通、城市增绿、生态修复、文化保护为重点。“三河一山”绿道是一条展现西安山水资源的绿色生态廊道,一条彰显千年古都风韵的历史文化廊道,一条展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对外开放成果的发展廊道。

  “三河一山”绿道走廊标识系统翻译任务涉及道路标识系统名称、沿途各个驿站的简介、文化景点介绍和解说词的翻译。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译文质量,项目组在翻译过程中认真查阅资料、字斟句酌,在审校修改时一丝不苟、严谨认真,顺利完成任务,并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翻译,赢得了委托方的肯定和表扬。

  此次翻译项目的承接,既是外国语学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校政合作,坚持开放办院,践行“以贡献求支持,以支持求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通过服务社会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学院影响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