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英语专家杜瑞清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1-04-14

  

  2011413下午,外语系全体师生及学院相关院系的师生近400人齐聚明德楼A区报告厅,聆听全国著名英语专家杜瑞清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杜瑞清教授是我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著名英语专家、原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

  杜瑞清教授以“Melting Pot or Salad Bowl”(民族大熔炉还是色拉大拼盘)为线索,引出了这次学术讲座的主题-“美国多元文化主义”(Multiculturalism in the US)。

  杜瑞清教授以其渊博精深的专业知识,从社会文化种族构成婚姻观念家庭模式宗教信仰等诸多不同的方面,用英语为现场的各位来宾和广大师生讲述了美国文化从“Melting Pot”(民族熔炉,意思是各民族、各种族在后林肯时代取得了法律意义上的一致人格即做人类的资格,)到“American Salad” (美国色拉,意思是尊重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保持民族文化的身份,就像色拉一样,不同颜色、形状、口感的蔬菜和水果融合在一起,但是依然保持自身的特性)的转变及其在不同时期的侧重点,他还为师生介绍了美国多元文化主义的形成、发展和其在当今时代背景下的特点。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杜瑞清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严谨自如,他非常重视与现场听众的互动与交流,大大激发了在场师生对美国多元文化主义的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不同文化差异的理解与认同。最后,他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在本场讲座即将结束时,杜瑞清教授对“西安文理学院首届外语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并衷心祝愿本次外语文化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