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组织2010级日语专业学生前往青龙寺教学见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1-04-14

  

  教学见习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帮助学生把在课堂所学的语言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际的跨文化交流中去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201148,外国语言文学系日语教研室组织2010级日语专业学生前往青龙寺进行教学见习活动。

  青龙寺是唐代著名的佛寺之一,在9世纪初达到鼎盛。日本平安朝时期(9世纪出至中叶),大批留学僧人入唐求法,日本著名的佛法大师--空海就是在青龙寺拜惠果法师学习真言密教传,并在公元806年回到日本,在日本奈良东大寺建立了日本的密宗--真言宗,青龙寺是日本真言宗的祖庭,是日本人心中的圣寺。青龙寺作为中日友好交流的圣地,庭院中种满了日本的国花--樱花。

在教学见习活动期间,以学生自己成立的导游小组为主导,以教师的指导为辅助,分景点进行导游讲解,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导游技能,使学生了解了青龙寺的相关历史知识及空海大师对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加深了对日本文化和日本社会历史的认识,增强了集体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师生们在这樱花浪漫的季节,通过樱花对刚刚遭受到地震和海啸双重灾难的日本人民寄托了无限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