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崔建斌一行赴日签署学分互换协议并执行2016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任务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6-10-08 17:11:32

  应日本国九州外国语学院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教授、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颖老师一行2人于9月18日至20日赴日本国签署学分互换协议并执行2016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任务。

  座谈期间,崔院长首先带去了母校领导师生对同学们的问候。同学们分别汇报了他们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经历,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悟。崔院长对学生的勤奋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赞赏,并对学生们参与境外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培养创新性人才的需要和适应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两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国际交流的重要意义。

  随后,崔建斌院长向六名学生授予了学士学位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在访期间,崔院长与九州外国语学院签署了《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九州外国语学院学分互换协议》。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路径,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与日本福冈九州外国语学院建立了“3+1”联合培养模式。迄今已有两个年级数十名学生赴日在该校研修。目前已有三个年级数十名同学参加了在九州外国语学院的境外交流学习。开展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已经成为我校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