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21-04-22 11:33:24

   

  翻译专业成立于2017年,是学校校政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特色专业之一。该专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语言服务产业需求,坚持“以强化学生外语语言能力为核,以拓展学生多元化职业能力为翼”的“一核多翼”专业人才培养思路,构建了以“学生外语语言能力提升体系”“学生职业能力拓展体系”和“学生综合素养养成教育体系”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放眼世界,面向旅游和商贸行业的高素质英语口笔、译翻译人才和翻译项目管理人才。

  该专业办学设施先进,拥有新丝路语言服务协同创业中心、全景语言体验中心、同声传译模拟仿真实训室、英语笔译训练室、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和全景微格外语学习体验中心,完全能满足高素质翻译人才的培养。

  翻译专业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多次承担西安市政府和西安市外事办赴美、英、尼泊尔、澳大利亚等国出国访问翻译工作、外国访华团的翻译接待工作;多次承接“欧亚经济论坛”、国际大学生夏令营等大型国际活动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