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讯飞,助力全球沟通

发布者:编辑52023-12-15 17:16: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实践育人理念,了解语言行业发展动态,促进学生职业规划和发展,2023年12月8日下午,翻译2301班全体学生前往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参观并开展“实践育人”活动。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翻译系师生观摩了人工智能自动评卷系统、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科技乐老模块等“AI+”核心技术应用场景,体验了翻译机、智能办公本、讯飞听见会议系统等前沿产品,深入了解到科大讯飞在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领域的发展历程,并近距离感受科大讯飞赋能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的美好愿景。随后,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翻译系2020级学生在科大讯飞前期的实习情况,并期望同学们在大学第一年夯实语言基础,积极参加各种实习见习活动,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专业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同时认识到在科技浪潮时代,专业学习要结合社会行业需求,融合赋能,不断完善自我,这样才能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翻译系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围绕学校建设“最懂西安”大学的目标,积极落实“七个五”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