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名同学在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编辑52023-12-15 17:05:37

  2023年12月1日至2日,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陕西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承办,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决赛)”在陕西汉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我院共有17名选手进入决赛,鲁晓霞教授作为比赛评委、英语系教师赵娟、张薇、王瑞作为参赛领队共同赴汉中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人斩获一等奖,12人荣获二等奖。

  此次陕西赛区决赛共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商洛学院、榆林学院、西京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等17所高校的英语师范生和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我院高度重视竞赛的组织工作,赛前召开选手培训会,解读大赛精神,分析参赛要点,邀请往届获奖选手分享参赛经验。我院选手能够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以及良好的教学能力,体现了指导教师精湛的专业指导水平和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的培养质量。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英语学科竞赛的重要平台,参加此项赛事对我院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师范生技能竞赛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