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英语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编辑52023-12-15 17:02:40


  11月24-2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1所院校,32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创下了历届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举办记录。我院选派了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八项,三等奖两项,是历年来我院参与该类竞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能力测试和现场教学技能测试两个项目进行。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环节,评委对每组学生提交的教学片段设计文稿进行评定;在现场教学技能测试环节,评委对学生的现场教学技能展示进行打分。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全体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赛前的课程设计、教学技能训练和演练,师生共同攻克了准备时间短和比赛场地限制等多重困难,最终刘晨曦、马佳欢荣获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一等奖,邢译丹、庞瑞琪、李睿琦、艾雪玥荣获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二等奖,李睿琦、庞瑞琪、刑译丹、马佳欢荣获教学技能测试二等奖,艾雪玥、刘晨曦荣获现场教学技能测试三等奖。

  “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师范生搭建教学技能展示的舞台,促进师范院校间的教学研讨交流,提高高校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和创新意识,促进英语学科的发展。本次在“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我院多年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培养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