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日语翻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编辑52023-12-15 16:53:17

  11月19日,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日语翻译竞赛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

  本届大赛初赛共有来自陕西省18所高校的358名大学生报名参赛。9月16日举行了初赛评审工作会议,经过13名专家的评审,最终有36名同学入围决赛。其中,我院2名日语专业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闭卷形式,所有入围选手集中到决赛现场进行线下现场翻译实战,比赛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制定的汉语文章翻译成日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日语2101班钟淑辉获二等奖,日语2001袁辉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效果。学院将继续提高外语教学水平,着力培养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期待我院学子在未来各项学科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