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勤助故事分享(四)

发布者:编辑52023-12-15 16:51:12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做好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助学圆梦,筑梦腾飞,铸人成才”的人文情怀,推动学生资助由“保障型”向“发展型”拓展,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一院一品”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系列:“励志青春 榜样引领 砥砺前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展示、“自强之星”评选、“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勤助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

  “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本次小编将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赖同学的勤助故事~
  花自向阳开,人自向前走。我挥手告别高中,招手进入大学,成为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之一,心怀欲溢的欢喜和懵懂的好奇,我接受了学校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从而对于未来四年以至未来人生的蓝图有了初步的规划。

  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步履太匆匆。好像忽然之间我们就长大了,但坦白讲,试着想象一下我的大学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在几天前我还一直觉得大学四年,好好上课,考试,毕业,考研.....但是听完学院教授和导员的走心讲解,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光鲜的履历介绍,我开始明白大学是全新的发展平台

在这里我们可以收获无限可能,这里有大把资源供我们使用,而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

  于是在充满着期待与憧憬中,我参加了大学生活中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在看到众多从层层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学长学姐们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沉着冷静应付着每一道未知的考题,流畅的口语发音,敏捷的思维,都为我这位初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种下了一颗启蒙的种子,促使我像他们学习,在这次志愿者活动过程中,还有来自各位外国语学院老师们,亲切细心地教导我们如何处理紧急突发事件,让我收获颇多。  

  紧接着我在课余时间加入了我们学校的一站式服务工作站,首先必须夸奖一番,学校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大学生勤工助学的好平台,在这里我从最开始坐在十号服务窗口前的那种忐忑、紧张,到现在逐渐自信、从容的大转变,最开始最畏惧有人前来询问“同学你好,请问学生证怎么办理”,因为连最基本的盖钢印都不会……幸运的是在这里,各位指导老师会定期前来关心问候我们,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一次比一次进步,现在的我已经能熟悉掌握工作的流程,不再害怕、畏惧,这为我初入大学一年级的新篇章给足了底气,我想我将会做的更好。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我想要不断前进不是为了某一刻熠熠生辉,而是为了人生的每个时刻都有自己的底气,我时常在想那些明亮的人会与我相遇,我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力量,所以我在不断的自我审视。风的方向风决定,人的方向自己决定。我想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理想中的大人。我的大学生活正起步,仍然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