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勤助故事分享(三)

发布者:编辑52023-11-24 16:50:49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做好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助学圆梦,筑梦腾飞,铸人成才”的人文情怀,推动学生资助由“保障型”向“发展型”拓展,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资助育人“一院一品”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系列:“励志青春 榜样引领 砥砺前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自强之星”评选、“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勤助故事征集。

  “星河璀璨 你最耀眼”——拼搏奋斗,励志笃行。本期将带领大家一起进童同学的勤助故事。

01初遇

  今年九月底,学校面向全校的学生展开了勤工助学岗位的招新,在详细了解具体工作事项后,我希望有机会竞选这个岗位,因为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又可以获得报酬。但竞争的同学都很优秀,有的同学有相关培训的经验,有的同学能很熟练的运用办公软件。而我,却是一个对业务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没有专长和经验的我真的可以吗?我萌生了想要退出竞选的念头。但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决定勇敢尝试一下。最后幸运的是,我通过了竞选,成为了教学窗口的一员!

02成长

  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非常不顺利。因为不太熟悉业务,导致没有办法非常迅速地回答咨询同学的疑问。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便是,当我第一天上岗的时候就有一位同学前来咨询业务,身为一个什么都还不熟悉的新手,真的是相当慌乱。不过在面对咨询同学时,我还是迅速冷静了下来,根据流程帮助同学完成了业务的办理。与此同时,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每次当遇到不理解的问题时,冯老师总会耐心解答,帮助我们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疑问,让同学们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大厅的便捷与温暖。

03待续

  转眼间,我已经在一站式办事大厅工作了一个月。我从初来乍到的新人,变成了熟悉业务、从容面对咨询同学的工作人员。我想勤工助学不仅是一项为帮助学生经济和生活的社会实践,更是一个能帮助我们增加自信、提升阅历、锻炼能力的机会。最后,我想对所有像我以前一样的人说:拼搏奋斗,励志笃行。只要你敢于拼搏,你终将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