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七个五”就业结对帮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编辑52023-11-24 16:46:17

  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部门师生见面会在弘文楼H0240会议室召开。结对帮扶部门人事处处科级干部、继续教育学院处科级干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毕业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主持。


  首先,王一介绍了结对帮扶部门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并就目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学校针对就业采取的“七个五”帮扶工作机制进行了背景说明,重点向结对帮扶部门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人数以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结果,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分类进行了详细介绍,便于结对帮扶部门快速准确了解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其次,明确了结对帮扶的具体工作任务,鼓励毕业生积极调整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

  人事处处长赵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峰分别表示,将带领本部门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结对帮扶就业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的业务优势,及时提供就业信息,主动对接学生、对接市场,时刻把学生“是否就业”放在心上,齐心协力完成“七个五”就业结对帮扶工作,践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体现行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红建对结对帮扶部门的领导和干部表示感谢,期待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能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充分挖掘与会三方的各类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态势,共同拓展就业市场、共同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当好护航者。

  会后,结对帮扶部门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沟通并一同前往明德楼D区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承办的“2024届毕业生师范类综合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