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9-03-05 15:56:37

  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需求,主要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坚定的职业信念,热爱基础教育事业,掌握外语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译专业技能,熟悉现代外语教育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外语教育与研究工作或在教育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坚持“以语言基础能力为核心,以职业综合能力为拓展,以多模态语言实践为载体,以学科带动专业”的发展理念,践行“办学环境国际化、课程体系模块化、人才培养个性化”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与中小学教育行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语言学导论、教育学、英语学科课程与教学论、现代外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育、英语培训机构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