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5-05-21 09:32:03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构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兴趣和能力培养,外国语学院对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如下安排。

  1.基本要求

  (1)本次申报的大创项目为2015年度校级项目。创新训练项目面向全院学生申报,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原则上3-5人);创业训练项目面向二、三、四年级学生,仅限团队(原则上3-5人);创业实践项目面向三、四年级学生,仅限团队(原则上3-5人)。以班为单位汇总申请书,上报辅导员田粉宁老师处。

  (2)经学院大创工作小组评选,择优推荐,并向全院公布评选结果。我院此次向学校拟推荐20项。

  (3)被遴选上的学生项目负责人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修改申报书。学院要求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申请书,指导教师严格把关。

  (4)指导教师应是我院在编的、具备中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且有一定的前期科研成果基础和课题研发经历;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的项目数不超过2个。

  (5)指导教师应切实履行好指导职责,确保我院此次申报的质量。

  2.报送时间

  (1)项目负责人于12月3日前报送至院办教学秘书处(纸质三分和电子版),教学秘书填写项目信息汇总表,一式一份于12月5日前报教务处参加学校评审。

  (2)12月3日以后学院不再接收任何报送材料,请务必按时。

  3.签订项目合同书

  经学校批准的项目负责人与学校教务处签订项目合同书。

  4.学院组织项目负责人与指导教师学习学校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和经费使用办法。

  5.开题报告

  项目合同书签订之后,外国语学院举行项目开题论证会。参加人为学院大创工作小组成员、项目主持人和指导教师。

  6.2015年5月开展项目中期检查。

  7.结题答辩

  2015年12月,完成预期成果且达到结题标准的项目,经项目负责人申请,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结题答辩会,经答辩委员会同意结题后,填写结项表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批。

  外国语学院

  2014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