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师德建设暨教学艺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1-05-06

  

  20115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师德建设暨教学艺术报告会”,分别邀请了我院体育系副教授陈昱老师和我院图书馆馆长赵精兵教授为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做精彩报告,大会由系主任崔建斌主持。

  陕西省师德标兵、我院体育系副教授陈昱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师德建设和教书育人方面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主动服从系上的工作安排,除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上好专业课程外,还身兼系资料室、实验室和游泳池的建设与管理,并经常深入学生当中关心困难学生的生活,帮助和指导学生学习,并带病坚持指导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图书馆馆长赵精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教学经验、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为我系广大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现代教学艺术讲座。他语言幽默、生动,他引经据典将美国教育家克莱德和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介绍给大家,深入浅出地将教育学和心理学当中的深奥理论,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充分表现出来,博得了广大教师的阵阵掌声。他告诫青年教师,上课是良心活,课上得好与坏本人最清楚。

  最后,系主任崔建斌对陈昱和赵精兵两位老师的真情报告给予了精彩的点评,要求外语系全体教师都能够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