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我的精彩一课”赛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0-06-05

  

  为了切实贯彻学院“课堂教学年”的工作要求,推进外语系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展示外语系教师在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等方面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本着“以示范带规范”的宗旨,外国语言文学系继07-08学年示范教学活动的经验,结合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举办08-09学年“我的精彩一课”赛教活动。

  本次示活动目的在于着力提高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由教研室评选推荐5名青年教师进行赛教,教学委员会、全体专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对推选出的教师进行听课评教,进行评比;再由4名经验丰富的高职教师对全系教师进行示范教学。

  中青年教师相互上讲台展示,不仅使青年教师学习到了中年教师在备课、授课以及教学环节等方面的经验,而且也展现了青年教师新的教学理念。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使用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思路和感受,真正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受到了全系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外语系教学委员会要求全系教师结合自己教学实际肯定优点,弥补不足,本着学习的态度真正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各教研室以此为契机,加强教研室活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争取做到“课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