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赛区)决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1-01-21


  2011年1月8日,第五届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赛区)决赛在我院明德楼A区报告厅内隆重举行。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陕西省协作组与西安文理学院主办的,组委会主任崔建斌教授主持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韩权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来自省内多所师范院校的选手和他们的指导教师,以及陕西省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的专家评委。陕西省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杨跃教授代表研究会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选手取得好成绩。参加决赛的17位选手是经过了初赛的听力考试和笔试等环节逐渐产生出来的。

  简短开幕式后,决赛正式开始。按照比赛要求,每名选手在10分钟内进行说课和教学课件的展示。评委从教师素质、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课件制作等方面给各位参赛选手打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产生出一等奖5名,选手分别来自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和延安大学,二等奖12名。大赛评委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张思锐教授向观摩比赛的50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的赛事点评。他说,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通过本次大赛发现了我们在英语教学中的不足,强调作为一名好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抓住普遍规律,突出个性化教学,在课堂上要能够熟练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要把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运用自如并不断提高层次和水平。他希望我们的选手今后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校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与培训,促进我国英语教师专业化建设与发展,提高广大准教师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及从教能力,为他们将来成为合格的中小学英语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举办的全国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