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联手基础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0-12-16

  

  1216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丁迪安带领教研室主任、系秘书,赴我院教育实习基地-西安市第48中学走访,并代表外语系向48中学捐赠了台式电脑,作为改善实习师生进行教学科研的基本保证。

  西安市第48中学是西安市标准化高中,获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陕西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在教学质量、升学率和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位居未央区所属中学的前列,是西安文理学院挂牌的教育实习基地。

  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系实习学生在开展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活动中都得到了48中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学生受益匪浅。

  同时,外国语言文学系与西安市第48中学不断加强校际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活动,我系外籍教师开展文化系列报告受到欢迎,我系毕业生赴48中学听课,深入了解基础教育发展中新课改后的英语教学现状。同时,我们也邀请48中学教师来院听课,指导教育方向的学生开展活动。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实习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并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不断拓展新的内容,使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得到相互补充、达到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目的,真正做好为西安市基础教育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