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政领导带领学生集中学习《宣讲提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0-12-07



  20101024-20101029日,外语系崔建斌主任﹑党总支杨国栋书记、系行政副主任丁迪安老师为我系学生进行了针对近期西安发生的反日游行的政策宣讲,参加宣讲的还有系辅导员和政教系专业教师。

  《宣讲提纲》指出,针对日本近期发生日警方在中国钓鱼岛非法扣押中国渔船船长等不友好事件的发生,1016西安部分高校学生自发组织了反日大游行。在游行过程中,由于少数不法社会分子的挑衅及煽动,引发了个别危害社会稳定的打、砸、烧事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

  针对此次事件,《提纲》中强调,由于日本政府近期对中日钓鱼岛问题采取了极端强硬的态度及措施激发了国人的反日情绪,政府充分肯定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提出: 由于大学生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蒙蔽与挑衅,因此鼓励大学生要理性爱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

  会后,同学们表示会理性爱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刻苦求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