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举行 2008 “感恩”主题英语征文颁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2010-06-05

  11月27日外国语言文学系举行了2008 “感恩”主题英语征文颁奖暨“感恩节”文化专题讲座。

  系副主任丁迪安老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组织征文活动的意义及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同学都能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和心存感恩。此次征文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取得优胜并获得奖励,其中英语专业2006级1班蒲玲同学荣获一等奖。系副主任任素珍老师指出了要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密切结合起来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应把语言学习和文化学习相结合,自身修养与学生长进相结合,学习过程与学习目的相结合,要在学习活动中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英语应用技能,逐步提高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系党总支书记杨国栋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感恩,只有懂得了感恩,就是抓住了成功的另一法宝。

  颁奖仪式结束后,外语系赵娟老师用英语向同学们做了 “感恩节”文化的专题讲座。赵老师运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节日的起源、传统食物和节日中要举行的欢庆活动,同时还介绍了西方国家的风土人情。在第二课堂上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感到许多有关中美文化的内容是在第一课堂中学不到的,增长了对西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受益匪浅。

  外语系06级2班 胡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