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十名教师赴美国高校研修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8-13 07:42:26

  按照学校教师培训计划,81日至26日,外国语学院10名英语教师赴美国大峡谷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教学研修与学术交流。

   82日,研修团抵达大峡谷州立大学,受到了该校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在教育学院院长Sean Lancaster先生和Dr.Lin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教学大楼、图书馆、博物馆等教学场所,组织参加了教学研讨会,双方就中美高等教育的发展、中西方高校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对比、高校合作办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过程中,Sean Lancaster先生回顾了他两次到访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情景,表达了与我校相关学院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等合作办学的愿望,双方互赠了礼物。

  85日,研修团抵达密歇根州立大学,开始为期三周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统培训,参加由该校国际交流中心精心策划的VIPPVisiting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Program)项目。该项目课程为我国高校英语类教师量身定制,国内已有多所高校参加过这个项目。培训针对我校教师单独开班、小班教学。培训课程体系包括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研究、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美国文化、第二语言习得、学术写作与英语教学法等。培训期间,还将组织赴美国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和当地中小学考察交流。

  此次英语教师赴美研修是我校采取单班制赴国(境)外培训的探索和尝试,学校、学院对此次教师研修活动十分重视,研修活动得到了校评估办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国际交流中心、财务处等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培训实效。出发前,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了赴外研修与外事纪律培训会,并与每位教师签订了研修协议书。参训的10名教师纷纷表示,严守外事纪律,珍惜学习机遇,认真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科研方法,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回校后,立足讲台,高质量上好每一节英语课,以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回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