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申报论证会 及英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7-06 16:47:09

     20187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在H0240会议室举行了申硕论证会和英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杜瑞清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全国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薛金强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庆明教授组成。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申硕团队全体成员和英语、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论证会。

  专家们从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详细论证了申报材料。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比如申报材料要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目标要清晰、研究方向要合理等;同时,专家组也要求团队对填报的材料信息要准确统一,内容描述要简而精。

  随后进行了英语、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会。论证专家首先对本次英语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论证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符合国家和市场对英语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专家组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向、培养目标表述细致,课程设置理念符合新形势下社会对英语人才质量的要求,但在课程模块设计、课程名称拟定和特色课程设置等方面还须进行调整和完善。

  论证会结束前,学院对专家们提出的申硕建议和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将积极吸纳专家建议,立足实际,进一步拓宽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做好申硕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次论证会的召开,有助于加快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