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聘任吴少华为客座教授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5-29 10:39:25

    5月25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聘任吴少华教授为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卫敏,党委书记王克盈,副院长杨红梅以及日语专业全体师生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俄朝日教研室主任张颖主持。

   仪式伊始,张颖主任首先介绍了参加聘任仪式的领导和来宾。她怀着高兴和诚挚的心情,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吴少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参加聘任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对吴少华教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袁卫敏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为吴少华教授颁发了聘书。吴少华教授在日本得到了日本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其丰富的求学经历、严谨的治学态度、高深的学术造诣给我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感谢吴少华教授能到西安文理学院做客座教授,希望吴教授为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特别是日语专业的发展多做贡献,积极加强交流和支持,为日语专业的建设提供助力。王克盈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吴少华教授赠送纪念品。

   吴少华教授现场发表讲话,他对学院聘其为客座教授表示非常的荣幸和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客座教授职责,加强与学院师生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推动日语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为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参加仪式的人员与吴少华教授进行了友好热烈交谈,对今后学院日语学科建设、学术开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刻讨论和座谈。

   本次聘任吴少华教授为客座教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不仅有利于促进学院日语专业的学习和研究,更有利于拓宽学术交流与合作领域,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吴少华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与全体日语专业教师开展日语学科建设座谈会。并为日语专业师生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日语系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吴少华教授的报告在学习日语、科研思路和方法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启示,将对提高我校日语科研水平产生积极影响。学术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吴少华教授,1995年获日本政府国费奖学金赴日留学,1998年于日本福井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获ODA日元贷款项目资助赴日攻读博士学位,2008年于日本武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陕西省翻译协会中日交流中心副主任,陕西省作家协会文学翻译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日本近现代文学、中日比较文学、文学翻译。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及核心论文多篇,更有参与编修的多部教材教辅书籍受到日语学界的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