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5-03 08:27:49

   4月27日至29日,我院翻译教研室李铁,倪博,杨晓茹三位教师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了首届WITTA翻译教师发展高端论坛暨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翻译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翻译教研室主任李铁老师在平行论坛中做了题为“大学英语翻译教学的思考和创新”的论文发言。

   研讨会总计组织主旨学术报告16场,平行论坛4场。会议期间,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Dorothy Kelly、加拿大翻译学院联盟主席、国际著名SSCI和A&HCI学术期刊Meta主编Georges Bastin、前欧洲翻译研究学会主席Anthony Pym、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授Lynne Bowker、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刘和平、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澳门大学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凤、台湾辅仁大学跨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长杨承淑等翻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与会代表齐聚一堂,积极围绕翻译教师教育与发展、翻译课程与教材研发、翻译教学方法与创新、翻译教育测试及翻译教育与语言政策等议题展开探讨,共谋新时代翻译教师发展之道。李铁老师围绕翻译教学课堂中提出的“思维导图+语法教学法+支架法”创新教学法理念和实践模式得到了与会成员的一致肯定,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的高端论坛,我院教师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领域的知识,更多的是开拓视野和感悟前沿。翻译领域顶级专家的报告为我院翻译专业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指明了方向,对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