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仓林先生莅临我校选拔赴日交换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4-26 16:22:06

   2018年4月25日,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仓林先生一行来访我校,选拔赴日“2+2”交换生。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卫敏、日语教研室主任张颖及日语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袁院长代表学校对仓林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区规模、院系配置、专业设置、科研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继续大力推进两校合作,同时开拓多渠道交流方式,鼓励更多学生赴日学习。
     仓林副校长感谢学校的欢迎,并以PPT的形式向袁院长及日语专业师生介绍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具体情况。他表示,目前,城西已与中国多所知名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与我校的交流硕果累累。仓林副校长十分赞同我校的办学目标和教学理念,表示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培养视野和理念十分契合,双方在共同创建科研平台和学生短期交流等层面都存在极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他希望赴日学生能使用日语这门语言工具,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去听去看去亲身感受。也相信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能吸引到更多有想法有作为的学生,让两校有更密切地交流与合作。
   自2010年两校开展合作以来,我校已有33名学生参加了两校合作项目,并有近半数留日本攻读硕士学位或工作。希望今后有更多学生参与到交流活动中,拓宽视野,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