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培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3-13 08:19:42

  随着教育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对具有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于3月9日至3月1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书培训。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55位教师和学生以及来自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等高校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证书是国内唯一具有官方背景的TESOL证书,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已经成为国际英语教师的“绿卡”,中美共同认证。证书已在全世界120多个国家通用。

  3月9日下午,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美国专家线下提升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H0129教室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副校长、党委委员、博士耿占军教授、人事处处长袁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延军、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卫敏以及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任刘志友等领导。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梅教授主持。在开班仪式上,袁卫敏院长做了致辞,耿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参加培训的师生寄予厚望。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刘志友主任为杨红梅和李征娅两位老师颁发了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西北区专家委员聘书,并介绍了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对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开班仪式之后,美国教育专家Dr.Samuel-Louis Bandy博士进行了长达15学时的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书线下提升培训。课堂上,Bandy博士将国际英语教师应具备的技能以及课堂讲授方法等内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充分展示,认真耐心地回答所有学员提出的问题。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紧紧跟随着专家的节奏,聚精会神地聆听专家精彩的讲解,积极参加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美国专家线下培训课程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到受益匪浅。对比自己平时的课堂教学,充分肯定了专家给予的意见和建议。无论是教学方法、手段还是如何处理英语教学中学习者的焦虑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此次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美国专家线下培训增强了教师个人英语专业教学的软实力,提升了英语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拓宽了教师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