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 ——“做美丽的自己”插花沙龙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3-08 15:24:10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是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女性职工的关怀,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为全院女教工精心举办了一场以“做美丽的自己”为主题的插花培训沙龙。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了生物与环境学院马兰老师,马老师首先组织大家进行了心理放松训练,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与生活中寻找美丽,从容应对的感悟;随后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是由女同胞们DIY环节,一支支粉玫瑰、菊梗、甘菊,经过女同胞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随后,学院向广大女职工们赠送了节日小礼物,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放松身心,发现美好,使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得到了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