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校长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1-04 10:19:00

  12月25日,陈刚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法。

  座谈会下午两点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始,陈校长逐一了解了与会人员的教育背景和工作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随后,外国语学院袁卫敏院长就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外国语党总支王克盈书记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和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其他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陈校长细心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推进的细节和要点。在综合外国语学院教师发言后,陈校长提出以下建议:

  1、 准确定位。坚持专业外语和公共外语两条腿走路,都要走好。公共外语注重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发展专业学术英语,让英语作为工具在专业学习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立足西安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加强外语专业建设。认真调研西安市外语学生就业的岗位群,寻求差异化发展,牢牢抓住“西安历史文化”这一优势办好翻译专业。

  3、  加强师资培训和科学研究,加强教师柔性引进力度,加大外语教师国(境)外培训力度。

  陈校长最后指出,加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力度和速度,提升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运用好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机遇,努力将外国语学院办好办强。

  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卫敏表示,陈校长的一系列建议对外国语学院今后发展有重大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改革,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力度,不负学校党委提出的建设“最美、最好、最强”学院嘱托。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军强、干部陈林强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