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优胜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2-19 09:04:58

  12月8日-12月9日,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3所高校的37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张家逸获得英语组优胜奖。本次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并由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9名教授组成的竞赛组织委员会进行评分。比赛采取现场抽取教材内容的方式,按照课程标准在150分钟内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然后进行8分钟模拟上课及3分钟即席演讲,选手们的表现精妙绝伦。此次大赛吸引了以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为首的123所高校,来自世界各地的370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为此次比赛上演了数不胜数的精彩片段。 为迎接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通过校内竞赛的形式筛选出优秀选手,最终选派张家逸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这也是我院第一次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指导教师张秀芝老师、石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张家逸同学在比赛中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最终取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一贯重视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本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院对学生教学技能培养的成效,也为我院英语教育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和教师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