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郑英博士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2-15 15:27:30

   12月13日下午3点,应外国语学院之邀,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兼孔子学院英方院长郑英博士来我院作为教授工作坊的主讲人为教师们做了一场题为:Key considerations in language testing(语言测试中的关键因素)的报告,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郑英博士,加拿大女皇大学教育学院认知语言学/语言测试学博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兼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博士生导师,英国语言测试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涉及语言测试数据的测量统计分析,第二语言学习者特征以及定量研究方法。研究兴趣涉及中国,加拿大以及英国等国的语言测试项目。

  郑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语言测试中的基本概念、测试数据的意义以及测试数据的意义。在报告中,她先介绍了语言测试中的基本概念,如形成性评估与终结性评估,分析性评估和综合评估,常模参照测试和标准参照测试等,并同时回顾了20世纪以来语言测试的发展阶段以及语言测试中的六个要素。其后,她用具体数据样本给老师们展示了如何用Excel分析测试中的数据,并将分析结果用于指导教学计划和测试手段的调整。报告结束后,老师们也积极提出教学实践中遇到的测试问题并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郑教授的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师们获益匪浅,意识到了测试手段的重要性,提高了教师们的测试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