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二)---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应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1-23 11:15:5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11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我校师范学院教授,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李会功教授作了题为“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征娅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李会功老师用视频和数据让我们感受到互联网+时代对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深刻变革,而同时也正使教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教育模式已被挑战,信息技术将带来我们教育教学的重大变革。接着,李老师深入浅出给我们讲授了什么是微课以及微课的范式。随后,又通过实操互动让老师们掌握了如何制作微课,如何才能做出一堂好的微课,如何用好微课。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微课有了全面精准的定位,同时也理解和掌握了微课制作、运用的方法。在之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将努力通过自己的课堂实践,加入互联网+时代,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外语教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