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雪夫来我院推广“3+1”国际交流项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1-22 15:25:21

  2017年11月21日上午11时,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定校、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雪夫来到我院。亚洲教育交流协会理事、日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首席代表、西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委委员李俊峰随同访问。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卫敏热情接待了马越雪夫一行,并就双方合作培养事宜进行了会谈。院长助理褚亮老师陪同会谈。

  会谈后,马越雪夫为日语专业学生就两校“3+1”项目做了推广讲座,日朝俄语教研室主任张颖老师主持了讲座。

  马越雪夫在讲座中首先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讲述了两校合作的成果及我院赴日学生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3+1”项目的情况,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讲座中还穿插介绍了日本社会文化,与学生做了有趣的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此次讲座,马越雪夫向学生们展示了国际化的视野,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鼓励了学生的自信心。给日语专业学生带来了很大收获,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国际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