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4名教师承担 首届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翻译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1-21 09:10:17

   11月14—15日,首届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21位外籍专家顾问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为21名国际专家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外国语学院教师褚亮、李铁、长孙馥荣、聂静思四位教师全程承担了会议的英文口笔译服务工作。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为加强校政合作,主动出击,同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项目,从外侨办实习基地的建设,到市委大楼办公门牌英文翻译,学院充分利用校政合作搭建的良好平台,不仅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检验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为地方服务、学校宣传做出了有益贡献。此次参与市政府大型翻译任务就是外国语学院积极践行“对接西安需求、服务西安建设、融入西安发展”办学理念的重要措施之一。4位教师在会议前期准备和联络、会议接待、会议材料笔译和会议口译服务中展现出了优异的专业水平和熟练的外事接待能力,得到市委书记王永康的高度评价和国际专家的一致赞扬,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为他们颁发了“优秀翻译工作者”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