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赴曲江369丝路翻译产业联盟开展研学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1-02 08:30:21

  秉承学校坚持走开放办学、创新驱动、立足地方、对接产业,主动作为的指导思想,全面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11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师生代表赴曲江369丝路翻译产业联盟深入开展研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拓宽师生的教学视野,促进翻译专业的稳步发展。

  翻译教研室师生代表与丝路翻译产业联盟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丝路翻译产业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文政对当前和未来公司所承担的项目及发展构划进行了介绍,并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切入点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计划。王雷副总经理兼资深口译员就如何搭建顺应企业需求的人才模式和课堂教学的翻转与师生进行了系统交流。大家围绕“校企合作如何展开”、“如何推进研学课程化”、“如何实现见习、动态实习综合育人效果”、“特色课程植入”、“本地化合作及人才培养计划”等议题深度探讨,分享了校企合作中的成熟经验,并达成了共识:校企合作模式是推动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型设计的动力,搭建更加开放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翻译教研室师生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不仅带动了教学观念的转变,而且促进了教研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以点带面促进教学、科研及实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