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一)---赵精兵教授作“潜能激活与现代教学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0-19 16:08:18

  为配合我院教学竞赛的开展,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10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授课专家、硕士生导师赵精兵教授作了题为“潜能激活与现代教学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李征娅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及有志从事教育事业的学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精兵教授的讲座很接地气,与我们的课堂教学密切相关。在讲座中,他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收放自如的教态重点阐述了要抓住“四力”来提升教学的效果;同时他提到教学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处理好内容与形式“收”与“放”的关系;他强调到教学艺术的最高境界是教师能以自身精湛的教学技能技巧,让学生在没有感受到教育的时候却已经得到了终身受益的教育;全方位地向我们诠释了现代教学艺术的魅力。此外,他还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了如何打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挖掘自身潜能,来开拓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

  在座师生都被赵教授精彩绝伦的讲座深深吸引,在四个小时的讲座中,笑声、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很多老师还意犹未尽。本次讲座所带来的全体教师对教学的重新认识,为即将举行的教师技能大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必将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迈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