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Marjolijn Verspoor教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10-16 10:59:41

 

  10月1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英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Marjolijn Verspoor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常鹏云博士以及师从Marjolijn Verspoor教授的我院教师侯俊萍博士一行三人来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之前,校长徐可为教授亲切接见了Marjolijn Verspoor教授一行,并赠送了我校学生制作的工艺品。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梅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共享了此次学术盛宴。

  Marjolijn Verspoor教授多年来活跃在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化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前沿。近年来在国际语言学著名期刊和专著上发表了百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语言学会议并做主旨发言。除了领军学界CDST和L2发展研究外,Marjolijn Verspoor教授的研究还涉及“二语教学的有效性”、“二语发展中的认知效能”、“双语教学的效度”以及“基于运用的英语语言教学”等多个领域。

  Marjolijn Verspoor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研课题的开展过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外语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关注二语学习规律,确定二语研究方法,解决二语学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揭示出二语习得与诸多因素的互动关系;在介绍自己课题研究的过程中,Marjolijn Verspoor教授谈到了协同效应、同伴互评对于二语学习的影响,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大家积极提问,Marjolijn Verspoor教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常鹏云博士和俊萍博士分别就自己的博士论文研究与在场的师生做了交流。

  本次讲座主题紧跟理论前沿,又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主讲专家水平属国际一流,这对外国语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将推动我校的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外语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