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风学风整改情况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9-22 09:28:08

 

  为了落实党委中心组9月20日的会议精神,加强教学工作日常管理,促进教风学风转变,外国语学院立即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袁卫敏院长从教学规范、加强考核、质量监督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王克盈书记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约束、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生教育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切实整改教风学风,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落实落细精细化管理各项举措。梳理教学、科研、行政、学工、党务等方面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清单,特别是做实做好教学精细化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规范教师课堂教学活动,明晰教师课堂管理责任。

  2.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西安文理学院教学工作规范》,学习师德先进个人事迹,开展教育教学方法大讨论;

  3.在全院范围开展教学比赛。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邀请专家上示范课,在教研室比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比赛,并请优秀教师在全院上观摩课;

  4.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优良学风,我先行”的主题班会活动,针对课堂出现的问题,谈看法,想办法,做承诺,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