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交大日语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国栋教授举办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5-26 16:27:05

  2017年5月25日九点西安交通大学李国栋教授于明德楼606教室为我院师生就日语学习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日语教研室办公室主任张颖老师主持了讲座,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参与其中。本次讲座给日语专业师生带来了极大的收获,同时也认识到了语言学习的方向性和重要性。

  李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日语学习的经历和从教后的经验,引起了师生强烈的共鸣。在讲座中还讲授了日语学习的重要方法,加以举例说明,让同学们更好的消化,理解吸收,并为自己所用。在讲解到翻译时提到了同声传译和笔译口译,介绍了翻译技巧,以及在翻译时会遇到的各种状况,期间与同学做了生动风趣的互动,活跃了讲座的气氛。最后由李教授的学生,也是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0级日语专业毕业生杨思敏向同学们以身传教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她在西安交通大学读研期间的实习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付出就会有回报”。

  本次讲座李教授不仅为我们介绍了翻译技巧更为同学们拓展了新的学习方法,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日语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