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城市学院苏索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5-26 08:04:39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5月24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终身教授苏索才博士来到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为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60余名教师和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苏教授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梅教授主持。

  苏索才教授,1997年留学美国,先后就读于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和印第安纳博尔州立大学,获得美国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受聘芝加哥城市学院,现为该院终身教授。多年来,苏索才教授先后在《外语教学》《外国文学》以及《后殖民研究》(JOUVERT: A Journal of Postcolonial Studies)《宗教研究》(Ethnic Studies)《世界周刊》《融入美国》等国内外不同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学术成果丰硕。

  苏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分别是《圣经及其文学价值》和《英语学习与英语文学》,特别是第一场报告反响很好。《圣经》被认为是西方文明的奠基石,对西方社会的政治、文化、伦理、信仰、文学、艺术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了解《圣经》对当代的中国大学生,特别是英语专业的学生,非常重要和必要。苏教授集中讲授了《约伯记》《诗篇》《箴言》《传道书》《雅歌》五部文学经典。本次讲座对英语专业师生了解《圣经》的基本概念和《圣经》的文学价值大有裨益,能够增强师生对英语文学作品中《圣经》隐喻的识别和欣赏、提高英语语言的学习能力。之后,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英语学习与英语文学的相关内容。

  苏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儒雅大气的学识修养、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讲座内容结束之后,苏索才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开展了热情的交流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细地解答。他表示以后会加强与外国语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并为促进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