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作汇报会议纪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4-25 09:56:20

 

会 议 纪 要

  

       时 间: 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2:30

      地 点: 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

      主 题: 外国语学院工作汇报

      主 持: 副校长 王晓萍

        一、会议听取了袁卫敏院长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学院概况,到任后开展的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对 学院管理体制机制的设想,开展教学科研特聘岗的思路以及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积极性的办法等六个方面。

     二、会议听取了彭小芸书记关于新院长到任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学院新变化的汇报。参会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在发言中均表示新院长到任后,师生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转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在发言中也表示,将在政策方面尽可能给予我院倾斜,大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三、在全程听完汇报并认真倾听了每一名教师发言后,党委书记雷英杰做了重要讲话,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外国语学院近期工作令人欣慰、欣然、欣喜,工作汇报令人愉悦、振奋、有激情。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把外国语学院建设为文理最好、最美、最强学院。

   (二)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 他同意学院提出的工作思路,希望在下一步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要求学院把工作思路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用好的思想方法、好的工作方法调动人、财、物力量,真正解决学院发展和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高度重视顶端设计,科学谋划体制机制。他说,以前所有的失误是对师生、对工作失之过宽,失之过松,他要求教师树立“严师出高徒”的思想,对学生严格要求,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四)不折不扣贯彻学校深化改革方针,强力推动学院改革目标任务的落实。他说,改革是解决机制落后、体制不顺的问题,创新是寻找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希望学院按照学校的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有机、有序、有力地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

   (五)高度重视教学科研提升年工作。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认真谋划、切实解决好几个影响学院教学科研的瓶颈问题,

  努力完成教学科研目标任务。

   (六)认真扎实抓好特聘岗的细化落实,发挥和运用好教学科研特聘岗的引领指导作用,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多效,用特聘岗调动广大一线教师的积极性。

   (七)坚持不懈推进“三风”建设。“三风”建设是我们的守家之本,要把“三风”建设作为学院内涵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以最严格的作风、教风与学风,助推教学科研工作的落实。

   (八)建设最美、最好、最强学院。雷书记语重心长地寄语外国语学院,希望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团结务实、改革创新、勤政高效、再创佳绩,不求大、不求全,但求实、求新、求用,把学院建设为最美、最好、最强学院。

     

     出 席:党委书记 雷英杰

     参 会:党政办 组织部 宣传部 教务处 科技处 人事处 计财处  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

  

  

  

  

  

  

  

  

  

  送:党政办  组织部

  发:各教研室、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