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谋发展 强化内涵促提升 努力实现我院教学科研新跨越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2-20 17:08:56

  2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春季开学干部会议精神,布置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各项工作,解读我院2017年教学科研提升项目。院长崔建斌强调,要合全院之力,全力抓好“教学科研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主题项目的完成,努力开创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科研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我院于2017年2月19日上午在H0240会议室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邀请了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玉臣教授,对我院教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进行指导点评。徐教授对6份申报材料从项目申请的课题名称、研究内容、价值意义、内容结构、创新点等方面与申报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从内容与形式上给予申报老师们非常专业和精准的指导,并分享了他个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成功经验与技巧。参会老师们就申报材料的诸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直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申报指导会不仅使教师对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有所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维,确立了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