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6-12-12 16:52:32

  2016年12月10日,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的七所高校的53名选手参加了角逐。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和陕西省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马刚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教授主持了大赛开幕式。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协作研究组主办、陕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西安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在选拨培养学生能力、知识性、师范性、职业性方面,被社会所公认,是一项权威赛事。比赛中,每名选手进行8分钟的说课和教学课件的展示,评委从教师素质、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课件制作等方面给各位参赛选手打分。经过一整天的比赛,大赛产生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32名。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5项和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在参赛院校中获奖级别多、层次高。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会主席、延安大学教授张志敏向观摩比赛的50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的赛事点评。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组织奖。

  此次大赛,在参赛高校及选手之间达到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更有力地展现了陕西省高校英语专业师范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