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6-12-12 16:14:49

  12月9日,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2016陕西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外语专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英语专业课程设置与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及规格、外语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以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措施和成果等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和座谈。来自全省八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教授主持了院长论坛。

  与会代表就本次论坛的主题结合本校外语教学改革和实践,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咸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永亮教授做了“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其思考”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评估体系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伟博士介绍了他们在英语专业应用实践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延安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屈彩娥副教授介绍了英语专业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安康学院副院长张哲华副教授就地方高校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人才培养的规格等做了深入的交流;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乔明文副教授就本校的英语专业改革经验、卓越教师的培养、教育教学成果等方面做了陈述。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秀萍教授主要介绍了本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评估的情况;商洛学院语言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任桂婷副教授介绍了本校的英语专业建设及其存在的问题。通过论坛的交流和探讨,院长们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外语教育教学水平、如何提升本科外语教学质量的内涵以及如何培养具有较高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外语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陕西省高等师范院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加深了同类院校之间办学经验和思想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的发展、提高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我省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